老板是个四十多岁的女人,精明干练,说话不留情面。
第一天上班,我把她吩咐的事情记错了两件,被她当着全办公室的面骂了十分钟。
我站在那里,低着头,指甲掐进掌心,一句话都没反驳。下班后一个人坐在公司楼下的台阶上,抱着膝盖发了很久的呆。
想给他打电话。
想听他问“今天怎么样”,想听他说“没事的,慢慢来”。
可是我没有打。
我知道,只要听到他的声音,我就会忍不住哭,哭完之后就会更想他,更想回去。
我不能。
那天晚上,我去书店买了一堆书。哲学、文学、历史,什么晦涩买什么。
结账的时候,收银的小姑娘看了我一眼,大概觉得这个穿着朴素、脸色苍白的女孩和这些书格格不入。
我没解释,抱着书回了那个十平米的出租屋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